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凉菜菜谱 > 正文

吉利团圆喜过年

2010/2/10 14:35

依依美食的博客
依依美食的博客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吉利团圆喜过年

今年的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和西方的浪漫情人节是同一天,50年一遇呀,所以,在这个节日里,我们肯定要跟自己的家人、爱人欢聚一堂,祈求未来的日子可以平安幸福。

特意为家人准备了这道“吉利团圆喜过年”,材料选用了我们广东人过年必备的猪脷(猪舌),寓意大吉大利的意思,还有就是鹌鹑蛋,寓意团团圆圆的意思。这道菜荤素结合,有菜有肉有蛋够营养,颜色鲜艳够喜庆,祈求未来的日子,我们每天都可以平安团圆,一切顺利。本来摆盘应该好看一点,摆成一把带流苏的扇子状,但我的盘子太小了,呵呵,只能摆成这个样子了。

随着年纪的增大,越来越感受到家人团圆健康地团聚在一起,才是最重要的。也许,我们没有很多的金钱,我们没有让人羡慕的功成名就,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打工一族,过着平淡简单的生活。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粗茶淡饭的日子也可以是快乐的,平淡简单的生活也可以是幸福的。每天早上睁开眼睛,看看身边的爱人和孩子,心里荡漾的是淡淡的幸福;每天下班,风风火火地做一顿晚饭,看着爱人和孩子吃得喷香的样子,心里油然而生的是感激,感激上苍,赐我善良忠厚的爱人,赐我健康聪明的孩子。

以这道“吉利团圆喜过年”送给大家,祝愿大家都可以和自己的家人团团圆圆地一直幸福下去。

吉利团圆喜过年

原料:

 青菜4棵(每棵切两半、菜叶不要)、煮熟的鹌鹑蛋8个、鸡蛋1个(煎成蛋饼 后切丝本来做流苏用的,没地方)、卤熟的猪舌一条(切片)、胡萝卜半个(切片)、红辣椒(切圈)、葱(本来要做流苏的,但盘子小了,就没用上)。

吉利团圆喜过年

做法:

吉利团圆喜过年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